English

心脏起搏器可治疗睡眠呼吸紊乱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捷克《经济报》日前报道说,捷克和美国专家发现,使用CRT型心脏起搏器不仅可改善心脏病患者的血液循环,加强其心脏收缩能力,而且有助于治疗患者的睡眠呼吸紊乱。

CRT型心脏起搏器能通过恢复左右心室的同步起搏治疗心脏衰竭。捷克布尔诺圣・安妮医院的专家维托韦茨等人的研究显示,CRT型心脏起搏器在帮助心脏病患者恢

复心脏功能的同时,可让患者拥有持续稳定且呼吸顺畅的睡眠。

研究表明,严重心脏病患者中约50%的人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由于上呼吸道阻塞,会在睡眠中出现呼吸暂停情况,严重时有生命危险。而CRT型心脏起搏器能帮助这样的患者缓解呼吸紊乱症状。

据报道,布尔诺圣・安妮医院与美国梅奥诊所的专家合作完成了这一研究。有关研究结果已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院周刊》上发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