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现阶段不主张制裁俄罗斯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8月30日电(记者姚立)针对欧盟内部波兰等成员国要求欧盟在下周一的特别首脑会上决定制裁俄罗斯的要求,法国总统府昨天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制裁的时候,目前重要的是敦促俄罗斯落实已经签署的6点停火协议。

此间舆论指出,法国总统府的这个态度在一定程度上推翻了其外长库什?早先曾经

流露出的“正在考虑一些制裁措施的”说法。总统府的解释为,库什?原本的意思是,欧盟内的前中东欧成员国要求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而不是现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对法国来讲,现在最重要的是在格俄冲突中维持欧盟内的一致,不能在制裁问题上出现不同的声音。

此间分析认为,法国的态度是尽量给目前的冲突气氛“降温”。尽管格鲁吉亚已于昨天宣布中止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但对能源供应严重依赖俄罗斯的欧盟来讲,贸然对俄采取制裁是不现实的,法国现阶段不会带领欧盟走上对俄罗斯的制裁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