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城市志愿者骨干再培训

2008-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海秀)“残疾人主要分为哪几类?”、“与视力残疾人怎么交谈”、“与肢体残疾人交谈该注意什么?”……残奥会临近之际,500余名城市志愿者骨干自8月29日到31日,在北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站点负责人核心素质训练营里,围绕相关问题,学习特殊技能,全力备战残奥会。

两天来

,经过学习《残奥会城市志愿者面临的压力及应对方式》、《残疾人的心理特点与沟通技巧》等,城市志愿者骨干们掌握了服务残奥会的理论知识。

今天,他们在奥组委志愿者部培训专家和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以班为单位,分组进行帮助肢体残疾运动员、视力残疾运动员的模拟演练。其中一部分学员扮作残疾运动员,另一部分学员则为其提供相关服务,然后交换角色。当部分学员带上眼罩,在伙伴的引导下完成走路、绕过障碍物、上下楼等活动时,他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残疾人日常生活的不易,而且深刻理解了及时帮助残疾人的必要性。“蒙上眼睛后,在黑暗中前行,觉得不知该怎么迈步,有些恐慌”、“要不是有伙伴扶着我的手臂,我不知前边是平地还是楼梯,真的很害怕。”他们纷纷对记者讲述着自己的感受。

这些城市志愿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以真诚服务赢得国际奥委会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9月1日起,他们又将在全市5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残奥会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