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一种力量叫爱

2008-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龙军 本报特约记者禹爱华 我有话说
8月31日,助残模范、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级会计师任菲莉接力完成了长沙站最后一棒残奥会火炬的传递。用爱心温暖残疾人的任菲莉感动了无数市民。

任菲莉曾经有一个温馨的家,一对可爱的“小公主”。不幸的是,1岁7个月时,两个女儿仍不会站立,后经几家省级医院确诊为“脑瘫”。无情的事实一下子让这

个家从幸福的生活陷入到痛苦的深渊。丈夫最终因经不起孩子病魔的拖累,离开了家。

一连串的打击没有压倒任菲莉,反而激励她学会了坚强,她用伟大的母爱勇敢地挑起了抚养、治疗、教育一双残疾女儿的重担。19年来,她独自带着孩子七上北京、二下广州求医问药,她每天坚持为孩子做4个多小时的康复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她的大女儿终于实现了站立起来的梦想:“她可以站起来的时候,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感到这么多年我的心血没有白费。”

为了帮助更多同命相连的残疾人家庭,2001年3月,任菲莉自费创办了湖南省第一个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菲莉雅爱心屋”,聘请康复专家为“脑瘫”患者及家庭提供免费在线康复咨询服务。她说:“我搭建这个平台,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和我一样情况的家庭。”

从网站创办之日起,任菲莉的个人角色就发生了根本转变,她不再只是一对脑瘫孩子的母亲,还是一些脑瘫孩子家长的朋友、一群脑瘫孩子的阿姨。如今,“菲莉雅爱心屋”已回复在线康复咨询12000多人次。

在残奥火炬传递的现场,女儿们艰难地握拳振臂,为残奥会加油,为自己的妈妈加油。她们用不太连贯的话语,饱含热泪向记者说出了对母亲的感谢:“妈妈带我们不容易,我很感激她,感激她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有这样的妈妈我很满足。”

任菲莉告诉记者,孩子们最大的心愿是能够参加2012年残奥会。现在她正在指导孩子们练习“硬地滚球”项目。她说,成为残奥会火炬手,等于替女儿初步实现了她们的心愿:“能成为残奥会的火炬手,不仅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耀,同时也替我的一对残疾女儿实现了她们的心愿。”(本报长沙8月3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