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城长沙舞“祥云”

2008-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8月31日电(记者龙军、唐湘岳)8月31日上午,北京残奥会火炬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传递,这是“中华文明线”第三站的传递。

8时30分,在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前坪举行残奥火炬长沙传递起跑仪式。8点40分,第一支火炬被点燃,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高擎“祥云”火炬,将其交给长

沙籍奥运冠军朱伟明,朱伟明手擎“祥云”,从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前坪舞台跑出,残奥圣火长沙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起跑仪式上,观看的群众载歌载舞,表达了长沙市民迎接残奥会圣火的喜悦之情。在火炬传递沿线,来自社区的数万群众敲响欢快的威风锣鼓,舞动着红腰带,用激情传递着长沙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

参加残奥圣火长沙站传递的火炬手共有70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劳动模范、残奥冠军、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也有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其中,残疾人14人。

残奥圣火长沙传递的路线是:起点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前坪――左转入劳动东路――古曲路与劳动东路交叉口――左转上高岭路――曲塘路与高岭路交叉口――左转上曲塘路――沿曲塘路左转入白沙湾路――沿白沙湾路右转――终点湖南省游泳网球中心湘籍奥运明星广场,全程3公里。长沙市作为“中华文明线”传递城市之一,圣火经过这一传递线路,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展示长沙历史文化名城风采和城市发展建设成就。

10时3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院高级工程师任菲莉高擎“祥云”火炬,健步跑至省游泳网球中心湘籍奥运明星广场,点燃了主席台上的残奥圣火盆。熊熊燃烧的残奥圣火,为残奥圣火长沙传递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