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闭幕

2008-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江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江静)8月30日晚,随着王宝强、蒋雯丽捧走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项的桂冠,历时两天的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于荣光、张国立、孙俪等电视人通过银屏讲述了自己第一次“触电”经历,将开幕式的怀旧情调进行到底。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

,也是中国电视50年华诞。从1958年第一部中国电视剧《一口菜饼子》,到后来第一部商战剧《外来妹》,再到第一部海外剧《北京人在纽约》;从最初20分钟的实验片到如今80集的大制作;从黑白到彩色;从人工剪辑到电脑特技……中国电视剧走过了风雨50年。因此,“回顾昨天,展望未来”成了此次金鹰节的主旋律。“温情回忆”是29日开幕式最大的特色,一段回顾电视五十年的短片把观众拉入集体忆当年的气氛中,身着一身黑衣的刘欢一首清唱《少年壮志不言愁》更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开幕式一样,闭幕式依然笼罩在浓浓的怀旧氛围中。颁奖典礼以中国电视剧50年贯穿始终,孙楠演唱的《让爱冬眠》、《你快回来》等歌曲奠定基调,周扬、小宋佳、王珞丹、秦岚等新生代演员演唱了《十六岁的花季》、《将爱情进行到底》、《我很好》、《当》等经典歌曲,带领人们重温往日电视岁月。

参与本届金鹰奖电视剧类奖项角逐的共有127部作品。其中,《闯关东》力排2007年异常火爆的《士兵突击》、《奋斗》等剧,一举拿下最佳长篇电视剧奖、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照明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艺术节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电视50年暨改革创新30年高峰论坛、电视剧剧本交易投资会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