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普京八年:俄罗斯复兴之路》

21世纪初俄罗斯联邦发展史上的普京八年,政治上从社会动荡走向政局稳定,“主权民主”主流价值观确立,经济复苏和快速增长,外交领域的影响日益突出。这套书由政治、经济和外交三卷组成,探讨了普京政府在其两个任期内,根据本国国情为重建强大的俄罗斯所走过的国家政治治理、经济振兴和恢复大国地位的八年历程。在占有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该书试图通过比较详尽和系统的分析总结出政治经济转轨和国家振兴的“普京模式”。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人员在多年学术积累的基础上集体完成。

郑羽、蒋明君总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

《才经》

人才是组织的核心。对组织的领导人来说,寻才、选才、育才、用才和成才绝对是其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像杰克・韦尔奇所言,每个领导人首先应是一个人力资源专家。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人才决策既艰难,又费时,而且风险极高。一方面人人都意识到人才决策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又缺乏系统而实用的教育、培训和资源。《才经》一书恰恰填补了这个空白,为各类组织的领导人、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和其他职业经理人提供了一个系统、完整的理论框架和一套实用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工具,涉及从哪里寻找人才、如何甄选人才、如何培育人才以及如何激励人才等各个方面。

[阿根廷]费洛迪著,谢逸群译,东方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