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重申今年底达成和平协议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1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8月31日表示,双方仍致力于今年内达成和平协议。

奥尔默特当天在总理府会见阿巴斯,双方表示将继续推动和谈,力争实现今年达成和平协议的承诺。以总理发言人雷格夫说,尽管双方存在重大分歧,但和谈已取得

显著进展。此前,由于双方和谈进展缓慢、巴内部两派严重内讧、以总理受贿丑闻引发政局风波等,使和谈前景暗淡。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第7次访问巴以时表示,尽管巴以和谈面临很大困难,但仍有信心年前达成协议。以官员表示,希望先达成框架文件,但巴方拒绝,坚持达成全面和平协议。以外长利夫尼当天上午表示,仓促寻求不成熟协议将带来误解和暴力。

图为8月31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右)在耶路撒冷的官邸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