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区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10%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温源)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要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确保新增信贷资源向“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倾斜。

具体来说,金融机构要优先保证“三农”信贷需求,力争2008年涉农贷款增幅高于各项贷款增幅,增量高于去年,占各项贷款的比例继

续有所提高。其次,要加大对小企业发展的融资支持,力争使2008年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去年;构建多层次的小企业融资体系,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和担保体系建设,改善小企业融资环境。同时,加大对灾后重建的金融支持,加大对灾区重点基础设施、住房建设和消费、有利于扩大就业、“三农”、小企业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对灾区居民购置自住房的贷款利率下限下调为基准利率的0.6倍,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10%。具体利率水平和首付款比例由贷款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