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七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9月1日电(记者王瑟)在成功走过16年的岁月后,第十七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今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一个地区性经济贸易洽谈会,成功变身国家级综合性展会。主办者是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本届乌洽会是在新形势

下举办的一届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洽谈会。江苏省、山西省等国内省区组织了43个交易团,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和地区组织了10个代表团前来参加。本届乌洽会展览面积达18810平方米,设有五金化工、机械汽配、建材家居、环保节能产品、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医保、大型机械设备、包装塑料食品加工机械等八个专业展区。同时举办的土耳其商务日活动,探索了以国家代表团为单位参加乌洽会的新形式。而已成功举办五届的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今年也有了新的变化。上海合作组织首次成为论坛的主办者,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土耳其国务部长居尔萨德・图兹曼等十多位国内外嘉宾将在论坛发表演讲。“边境贸易发展论坛”则突出了新疆边贸发展的特色,超过500人参加的中外企业家项目对接洽谈会,成为中外企业看好的活动之一。

作为我国面向中亚、西亚、南亚和俄罗斯、东欧国家的国家级投资贸易综合性展会,乌洽会成为中央支持新疆加快实施面向中亚的对外开放战略、构筑向西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乌洽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