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3届残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林英)中国气象局今天发布了残奥会期间天气趋势预测,残奥会期间北京地区的降水较常年偏少,只有15至25毫米,气温为20摄氏度左右,没有高温闷热天气。

据介绍,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在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后,中国气象局随即启动了残奥会气象

服务工作,围绕观测系统、预报技术、团队组建、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残奥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风云二号C、D星共同构建“互为备份、双星观测”的气象卫星系统、北京周边8部多普勒天气雷达、186个多要素自动气象站、28个GPS/MET水汽观测和4部风廓线雷达等构成的高时空分辨率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将有效保证残奥会期间气象监测的精度和可靠性。北京市气象局专门向各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残奥会期间气象服务流程及产品的通知》,进一步调整了比赛场馆气象服务信息和公众服务产品内容等,明确了北京、青岛、香港3个残奥会主、协办城市场馆逐3小时预报发布的时次,并从8月23日开始为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提供气象服务专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