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南企业自主选择受资助学生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蔡石海 我有话说

本报龙南9月1日电(通讯员蔡石海)“以后你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全部由我们企业来承担,可以安心完成学业。”9月1日,对于江西省龙南县武当镇石下村今年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的贫困大学生叶明欢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他获得了该县一家制衣厂提供的6000多元的学费。

据悉,龙南县是江西省工

业强县,先后吸引了500多家内外企业扎根落户。该县通过营造氛围、政策激励等举措,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到捐资助学、扶贫助残、共建新农村等公益事业中。今年高考招生结束后,该县教育、宣传等部门就抽调相关人员,对全县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并将每位贫困大学生信息档案在龙南县外商网和县有线电视进行发布,由企业自主选择。一位资助者说:“每年贫困的学生数量不少,我也只能在这些贫困生中选择几个优秀的学生进行资助。至于如何判断是否优秀,我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我觉得资助者有自主选择资助对象的权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