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0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全国统一战线干部教育教学改革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海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0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全国统一战线干部教育教学改革表彰大会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出席并发表讲话。

杜青林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工作大发展大跨越,取得了辉煌

成就,形成了自身特色,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前不久,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按照党的十七大要求,对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会议对统一战线干部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把握统一战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教育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教育工作新局面。

杜青林在讲话中就统一战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是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事关统一战线工作的全局和未来走向。在新的起点上,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突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核心内容的理论政治素质培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以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为重点的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切实统筹组织好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继续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建立和完善开放竞争、资源优化、富有活力的大培训格局,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鲁丽在讲话中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民主党派要深入总结改革开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5名优秀教师和10项教学改革优秀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