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

2008-09-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德国财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

李克强指出,中德建交36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目前两国互为各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德国的关系,愿与德方共同努力,从战

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李克强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经受了严峻挑战和重大考验,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施泰因布吕克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推动双方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