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ETV“空中课堂”服务四川灾区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丹 我有话说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频道将播出各类教学辅导、心理辅导、师资培训等内容,以解决、弥补灾区学校新学期开学后在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不足。

据了解,为了使地震灾区学校师生能及时收看到“空中课堂”节目,截至到8月25日,“空中课堂”第一期工程已安装接收站点2134套,

覆盖了灾区361所中小学,覆盖学校127所,覆盖学生13万多人。预计到9月中旬,“空中课堂”频道将在四川、甘肃两省的中小学总共安装接收设备3216套,覆盖学校600余所,面向50万名学生提供教学服务。

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后,“空中课堂”频道对节目内容及编排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调整后的“空中课堂”在学校教学方面,设计了《经典诵读》、《同步课堂》、《心理辅导》、《教师培训》等板块,更加符合灾区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现状,并通过整合时段的方式,突出为地震灾区中小学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