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斯塔夫”飓风造成美7人死亡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徐启生)“古斯塔夫”飓风9月1日上午在美国本土登陆后,已造成7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8月31日在执行强制撤离后,几乎成为一座空城。而从得克萨斯州到亚拉巴马州有近200万人纷纷弃家逃难,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路易斯安那州负责紧急救援事务的官

员当天表示,风暴吹倒一棵大树,砸在一座房屋上,造成2人死亡。另外,至少有4人死于风暴引起的交通事故。他说,风暴过后出现了大范围的停电,一些地方被洪水淹没。

正如气象部门预测的那样,“古斯塔夫”飓风1日登陆墨西哥湾地区的美国海岸。登陆时间是上午10点30分,地点是距离新奥尔良西南72英里的路易斯安那州卡真县的科克德里镇。目前正向得克萨斯东部移动,可能会给密西西比以及得克萨斯等地带来多达50厘米的强降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