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积极评价欧盟特别峰会决议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总理普京今天对俄媒体发表谈话称,9月1日欧盟特别峰会决议是“健康思维占了上风。”

普京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极端的结论和建议,这很好。我注意到了,我们和欧洲伙伴继续对话的基础还存在,我们可以与欧洲继续发展关系。”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9月

1日晚结束了旨在为俄格冲突寻找对策的特别峰会,决定在俄军队彻底撤回冲突前位置之前,暂时推迟与俄罗斯双边关系框架协定谈判,但没有决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欧盟特别峰会还决定,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于9月8日赴莫斯科与俄领导人会晤,继续全力寻求解决冲突的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