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接手安巴尔省防务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驻伊美军9月1日向伊拉克当局移交了西部安巴尔省的防务。至此,伊方已经接收了18个省中的11个省的防务。

报道称,交接仪式当天在拉马迪市中心安巴尔省府大楼举行,当局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拉比伊在交接仪式上称,伊拉克部队已

具备履行安全任务的能力。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说,防务移交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局势已经稳固或好转。美军本打算今年6月底向伊方移交安巴尔省防务,但在交接日期之前推迟了计划,理由是交接仪式当日预计有沙尘暴。但有报道说,实际原因是逊尼派内部存在矛盾。安巴尔省是伊拉克面积最大的省。2003年美军发动伊战以后,这里曾是冲突最激烈的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