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外国领导人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近日,又有一些外国领导人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北京奥运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开幕式演出完美诠释了无与伦比的中华文明遗产,淋漓尽致地体现了第29届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他此访开启了法中关系的新

篇章,两国关系将从此坚定地走向未来。他期待着10月亚欧首脑会议期间再次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见面。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表示,全世界都被北京奥运会完美的组织工作和无与伦比的体育成绩所震撼。北京奥运会为奥林匹克运动树立了新的标尺,书写了新的篇章。中国人民完全可以为此感到骄傲。

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衷心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以及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地理上距蒙古国最近的一届奥运会,蒙古国运动员获得了两金两银这一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蒙古国人民感到极为高兴。

科威特埃米尔艾哈迈德・萨巴赫表示,中国为本届奥运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筹备,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尤为精彩。这为中国赢得了广泛赞誉,也体现了奥运会实现各国和各国人民之间和平友好的崇高理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北京奥运会传递出和谐、开放与和平的信息。此次盛事的所有参与者奉献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无比壮观而且独一无二的开幕式,中国古典艺术和现代科技相互交融,充分展示了中国伟大的古老文化、创造力及创新精神。

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表示,本届奥运会极为成功,必将为世人所铭记。中国的组织工作是庞大而精细的,150万面带微笑、时刻准备服务的志愿者们令人印象深刻。

喀麦隆总统比亚表示,中国精心筹备,周密组织,为来自五大洲的参赛者和代表团奉献了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会。中国再一次证明,她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体育强国。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表示,他满怀钦佩之情关注了奥运会的各项活动。精彩的开闭幕式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各项奥运比赛则彰显了崇高的体育竞技精神和奥运理念。

摩尔多瓦议长卢普表示,无论是此次奥运会的举办,还是中国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都将载入世界体育的史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再次证明,体育在世界上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已成为全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和平与团结的桥梁。中国的出色表现已在全球形成了巨大反响,必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的地位,并使中国对自身的实力和所取得的成就更加自信。

拉丁美洲议会议长皮扎罗表示,当今世界冲突不断,充分利用每一次机会和场合颂扬团结、友爱和尊重不同文化等真正的普世道德价值观尤为重要,中国人民杰出地实现了这一目标。五大洲各国青年直接参与奥运会及世界各地的人们争相关注这一盛事,极大地鼓励我们去实现理想中有尊严、和谐的全球社会。

马达加斯加外长兰杰瓦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对中国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工作以及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表示衷心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