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盲文指南手册服务残奥会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王小润)从即日开始,印有中、英两种盲文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特殊旅客服务指南》在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开始发放,此次盲文指南的印发在我国机场尚属首例。

据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为了使盲文指南更加实用,协助特殊旅客安全、顺畅抵、离首都机场,首都机场多次

与盲人运动员平亚丽(1984年第七届夏季残奥会跳远金牌的获得者)进行沟通,掌握了盲人在乘机前和到达机场后需求的第一手资料,并将这些资料整理成《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特殊旅客服务指南》。同时,首都机场还派专人前往中国盲文出版社,对盲文印刷品进行研究对比,最终确定了指南的文字内容和盲文板式,中文字体放大到弱视力旅客能看到的型号,盲文点是采用国内最先进的丝网印刷技术,易于盲人识别、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