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朝古都喜迎圣火传递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沈兰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2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兰)今天,南京这个六朝古都用饱满的热情迎来了残奥会的圣火传递,开始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中华文明线”的第四站。

上午八时,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接过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的火炬,“轮椅上的女博士”侯晶晶开始了残奥会南京

站的首棒传递。本次火炬传递途经行健亭、陵园路、四方城、石像路神道、翁仲路神道、棂星门,最后抵达南京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金水桥广场,全程3公里,共有包括9名残疾人在内的6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每人传递50米。

考虑到部分火炬手行动不便,南京市根据残疾人火炬手的个人情况提供了全程特殊护理,中山陵博爱广场的台阶变成了无障碍坡道,设有无障碍设施的流动厕所配有专门的服务人员,真正做到了无障碍传递。

此次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上,精心选拔出的24名残疾人身着奥运五环五色服装,表演轮椅健身操。结束仪式上的手语演唱《茉莉花》等四个节目在体现南京特色的同时也彰显了“残健同行、和谐共创”的目标,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了“关爱”的力量。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南京市13所高校的学子们也用他们的热情与希望绘制了200多米长的爱心横幅,祝福残奥会,祝福祖国!

本届残疾人奥运会南京将有6名残疾人运动员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参加,其中举重、游泳和中长跑都有望拿金,为国争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