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徐松、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吴邦国说,中柬友好历史悠久,基础深厚。进入新世纪,中柬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与

配合。中国珍视中柬友好,愿与柬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契机,推动中柬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中国全国人大与柬埔寨立法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开展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贾庆林在会见谢辛时说,此访正值中柬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对进一步深化中柬友好关系有着积极意义,我们愿意与柬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中柬关系向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发展。贾庆林赞赏柬王室、议会、政府、执政党和人民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去年9月谢辛以人民党主席名义发表声明,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表示感谢。

谢辛说,柬中友好深入人心。作为柬埔寨领导人,将顺应人民意愿,继续沿着柬中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拓的友好之路走下去,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我此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加强与中方立法机构的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经验。他重申,柬埔寨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