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争佳绩、分享欢乐”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第十三届残奥会将于9月6日拉开帷幕。9月4日,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的参赛准备情况,据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介绍,中国残奥代表团全团运动员332人,将参加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角逐,“中国残奥代表团的运动员
们在残奥会上不仅要争取好成绩,还要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们共同分享欢乐。”

王新宪表示,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将力争实现三大目标:“第一,我们要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在北京残奥会上要取得好的比赛成绩。这次我们是东道主,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而且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这次的目标是‘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在残奥会上再创佳绩。”

“第二,在这次比赛过程中,要体现我们是一个文明之师,我们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文明素养。我们要用最真诚、最热情、最包容的态度去参加这次比赛和残奥会的各项活动。

“第三,这次我们要在残奥会上和148个国家及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进行广泛的交流,这是一个残疾人的盛大节日,大家在一起非常快乐,非常兴奋,北京残奥会将会是一个和谐友好的盛会。”

王新宪同时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向各国运动员学习精湛的技艺,同来自全世界的朋友进行真挚友好的交流:“各国运动员会带来本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包括残疾人的康复、就业、权益维护、无障碍建设等方面,他们都会带来很多相关信息,所以这次是我们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通过这些交流,会达到了解世界,缩小差距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