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重申不以放弃科索沃为代价加入欧盟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9月4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负责欧盟一体化事务的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9月3日发表声明指出,目前,塞与欧盟签署《稳定与联系协定》的谈判是一种平等关系,塞政府坚持按照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行事,决不以放弃科索沃来换取加快入盟进程。

杰利奇称,塞议会上周末通过的国

家对科索沃-梅托希亚的延续政策决议中明确指出,塞永远不会承认该省的独立。目前,塞55%的贸易往来在欧盟,加上前南地区国家,这一份额则高达75%。同时,《稳定与联系协定》批准后,塞将有更多的稳定合作伙伴关系,必将为国内外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法律和经济安全环境,极大地促进塞整体经济的发展。但是,《稳定与联系协定》必须确保一个未来美好的、完整的塞尔维亚领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