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青年戏剧节12名导演展新作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国国家话剧院等主办的北京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10日至28日举行,12名青年导演的新作将登台亮相,著名探索导演孟京辉任艺术总监。

本次青年戏剧节旨在给在北京活跃多年的戏剧创作者,以及来自各个地区的戏剧团体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参与本次戏剧节的邵泽辉、欧沛、康赫

、孙小杭、白爱莲等12位导演,都是北京近年来由各种不同渠道磨练、学历几乎都在硕士之上的青年人,他们中有一半人在大学时的本科专业都非戏剧,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作出来的作品,不同于传统制式科班出身的思考类型,从题材到形式,都将会给观众全新的感受。其中有喜趣与思考兼具、舞台调度纯熟的《西游记》,揭示当代都市青年人奋斗的过程中挣扎彷徨的《东游记》,讲述奉献与索取、追寻与失去的微妙双面关系的《在变老之前远去》,揭示最荒谬又最深刻的荧屏与文字背后斗智游戏的《采访记》,肢体剧《作品三号:牺牲》和《8008》,以及新编戏曲《浮生六记》、荒诞剧《秃头歌女》等,这些剧作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感受和探索。

此外,组委会还组织了两天的戏剧论坛,让创作者与评论者在同一平台上沟通理念,并特别邀请左小祖咒、周云蓬、小河等新锐著名歌手,在星光现场举办《戏剧现场live》,更在每档戏首演之夜,于蓬蒿酒吧举办戏剧大棚,以轻松同乐的方式,让戏里的感动,延伸到戏外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