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会堂中秋月色伴美乐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年年月圆中秋,而今年的中秋佳节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中秋节第一次成为国家法定假日。9月12日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逍遥月色――2008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艺术家和观众们可在月色

美乐中,相逢团圆佳节。

“逍遥月色”音乐会上,汇集了观众们十分熟悉和喜爱的众多名家名曲,《在银色月光下》、《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弯弯的月亮》、《月亮颂》、《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等咏月佳作美曲,将让观众沉浸在银色的月光中。与此同时,音乐会还特别安排了一批经典乐曲和老歌,让观众们从中感受往昔岁月和节日欢乐。其中,指挥家张艺将执棒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奏充满节日氛围的《节日序曲》、《西班牙舞曲》、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等经典交响乐作品。

音乐会上,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将为观众演唱《重归苏莲托》等抒情歌曲;首位获得中国唱片公司“金唱片奖”的台湾歌手童安格将演绎《把根留住》、《梦开始的地方》、《一世情缘》等歌曲;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将激情咏唱《那就是我》;观众们十分熟悉的歌唱家郑绪岚,将演唱广为传唱的《太阳岛上》和《牧羊曲》;辛宝儿将以浑厚优美的超低女声演唱《被遗忘的时光》、《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等歌曲;获得国际钢琴比赛大奖的青年钢琴家谭小棠将演奏优美动人的钢琴曲……

据悉,“逍遥月色”音乐会不仅汇集了众多名家名曲,还特别以时尚的舞美设计展现中外经典音乐作品,音乐会的整体设计打破了舞台的局限,将一个意境化的月夜场景呈现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让观众在音乐和月色中,欢度中秋即将来临的美好夜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