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举办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冬 我有话说

新华社齐齐哈尔9月4日电(记者梁冬)9月3日至9月4日,由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致信祝贺,强调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企业文化。

刘云山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我国企业的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创新,对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改革开放30年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必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任务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员工全面发展;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利益相关主体的关系,推动先进企业文化建设;要积极营造创新氛围,推动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发挥、发展、壮大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建设中国特色企业文化,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报告,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出席论坛并表示祝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各行业(系统)政研会和企业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