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三代核电AP1000技术专著出版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吕贤如)世界上首部全面介绍第三代非能动安全先进核电技术AP1000的专业书籍――《非能动安全先进核电厂AP1000》日前在京出版发行。

该书由原子能出版社出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组织核电专家历时8个多月编写完成,我国核电界知名专家、国务院核电自主化工作领导小组专家

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予担任主审。

作为肩负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历史使命的主要载体,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指出,该书的出版发行将为我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技术转让和关键设备国产化、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再创新、我国核电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促进我国核能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保障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的落实,为我国核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该项技术输出方代表,西屋电气(亚洲)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信刚认为,该书的出版不仅有助于保持中国在AP1000建设中的领先地位,对这一先进技术在世界的发展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科技部、国家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发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