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家驷《新闻三十论》出版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日报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第八届韬奋奖获得者,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汪家驷关于党报创新的论文集《新闻三十论》,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人民日报社原总编辑、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教授欣然为该书题写书名。

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良荣教授,在《党报创新的理性追求》的序文中说,“汪家驷把对党报创新的探索结集成《新闻三十论》,正式出版,这是我国新闻改革的一大成果”。

《新闻三十论》论述范围广泛,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工作的“三贴近”,到新闻文风、新闻策划、版面创新,从主题宣传、典型报道、深度报道,到报业经济战略、中国报业战略,几乎涵盖了我国当今党报办报、经营领域的各个方面。作者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党报创新,进行了有益的理论探索,反映出深刻的思考、独到的眼光、理性的追求,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本书对引导人们正确地认识党报创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而通过有效地创新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将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也将对新闻理论创新和新闻实践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