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加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运转监管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锦晖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4日电(通讯员锦晖)中小学开学之际,河南省教育厅向各中小学校长免费发放《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校长应知应会卡》,让广大农村中小学校长进一步准确掌握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通过《应知应会卡》,中小学可以更加简便清楚地了解到目前农村义务教育经费运转情况。河南省将

在今后对各地新机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中,把应知应会卡内容培训情况及校长掌握情况作为检查的内容之一。今年秋季开学,河南省教育厅将对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今后,该省农村中小学只收住宿生住宿费。河南省规定:以虚假、冒领等手段骗取财政资金,截留、挪用财政资金,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的,将对学校给予警告或者通报批评;对直接负责的校领导及相关人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记过、降级、撤职、开除等处分。违反有关规定乱收费的,责令退还所有费用,并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