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分别会见波兰、新加坡副总理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

温家宝说,残奥会是残疾人展示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的舞台,也会让全世界更加关心残疾人事业。中方将尽最大努力把残奥会办的与奥运会同样精彩。

温家宝表示,近年

来中波保持了各级别交往,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开展了良好协作。波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波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帕夫拉克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表示祝贺。帕夫拉克说,残奥会的举办将对残疾人事业产生深远影响,预祝残奥会圆满成功。

帕夫拉克表示,波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全面开展两国经济领域的合作对波兰具有重要意义。波方愿加强与中国在相互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环保、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了会见。

当天,温家宝还会见了来华参加中新双边合作会议的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