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钟祥市:电力红马甲惠及百万群众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严昌福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通讯员严昌福)湖北钟祥放马山社区刘翠芝大娘对金山电力红马甲服务队感激不尽:“服务队的刘涛主动与我结对帮扶,为我改造了照明线路,帮我垫付了两个月的电费,解决了儿女外出打工不在身边的生活困难。”据了解,湖北钟祥供电公司金山供电所电力红马甲服务队仅今年就主动筹资10

余万元,为所辖20余个村(社区)72个台区群众改造供电设施、照明线路,结对帮扶困难群众30余户。

钟祥供电公司实施“电力红马甲”服务队品牌建设,旨在立足于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使全市百万群众受益。“电力红马甲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永无竣工之日。要通过机制建设,让优质服务紧贴百姓生活,让群众笑脸常开。”钟祥市委书记田文彪说。

越是自然条件恶劣,越要从增强群众保障能力入手。钟祥供电公司全面推行“亲情式”服务,推进“电力红马甲爱心驿站”建设,创新开展“聋哑伤残困”服务和“百问百查”优质服务活动,实行电力红马甲员工1+1结对助困服务,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用电。鸡鸣寺林场是位于钟祥山区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国有林场。由于历史原因,林场52户170余人一直未用上电。电力红马甲服务队实地查访后,迅速同相关部门协商,组织资金50万元,施工人员40多人,进行电网建设改造,架设高低压线路100多公里,栽线杆100余根,清除树障100多处。如今,该场群众不仅生活全部用上了电,而且正在兴办年销售3万方的木材品加工厂,增加养殖户60多户,户均增加收入逾500元。

为确保农民安全用电,钟祥供电公司红马甲爱心驿站针对农民用电知识欠缺,用电安全隐患多的实际,牵手全市农村文化中心户,向农民传授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免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光碟3万多套,举办用电知识培训班100余场次,参训人员逾10万人。两年来,全市农村未发生一起电力安全事故。

电力红马甲服务品牌多年打造,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今年1至3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较同期增加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达1.4亿元,较同期增加8%以上。红马甲服务品牌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入选中央文明委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法100例”。钟祥供电公司被省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还先后被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和省委、省政府评为“一流县供电企业”和“最佳文明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