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史楠 我有话说
9月5日,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一天。这一天,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可容纳800人的新闻发布厅内,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宣布:“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古老而现代的北京,热情友爱的人民,将为全世界奉献一届同样精彩的残奥会――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经过7年不懈努力,北京残奥会各项

筹办工作目前已全面就绪。

七方面保障均已到位

9月5日这一天,对于众多正在准备残奥会期间文化活动的艺术家们来说,是忙碌的。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介绍,在本届残奥会期间,全市21家主要演出场所将上演26台、201场演出。与奥运会不同的是,残奥会期间的演出很多都由残疾人进行。在18个残奥会文化广场上,不仅有残疾人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展示,还将有41支残疾人表演团队展示艺术才华。在此期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残疾人艺术家们也将在保利剧院创记录地连续上演15场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向世界人民展现残疾人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只是北京市所做的七方面保障工作之一。为确保场馆设施齐备,为保障城市交通,为确保大气治理力度不减,为确保医疗卫生服务安全有效,为保障市场供应,为确保满足残奥会旅游的需求,北京市各部门都做了周密部署。

赛会筹办工作全面就绪

9月5日这一天,对于在奥体中心工作的残奥会志愿者张琳来说,也是忙碌的。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她,与为北京残奥会运动员提供服务的4万多名志愿者一样,正鼓足干劲、充满信心,迎接残奥会的到来。

本次残奥会,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参加,这是残奥会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次。目前,北京残奥会各竞赛场馆及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全部达标,所有残奥会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均已到位。北京奥组委、北京市相关部门在医疗、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制定的残奥会特殊服务相关政策和规定,目前正全面落实。开闭幕式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我们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政府的支持和媒体朋友的支持,我们将会举行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从而为残奥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