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燕娜上大学啦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9月3日上午,新疆大学新生报到处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说她“特殊”,是因为她的到来,引起了新生报到处一片掌声和欢叫声。她就是新疆首届道德模范先进个人王燕娜(她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维吾尔族17岁男孩无偿捐肾的事迹

本报2008年4月29日曾以《捐肾捐出一个大爱》为题报道过)。

身穿朴素的衣著,她向报到处工作人员递上了自己的新生录取通知书。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艾来提・阿不都热衣木热情地迎上前去,向王燕娜伸出欢迎的手,嘴里连声说道:“欢迎,欢迎。欢迎你成为新疆大学的一名新生。”陪同王燕娜前来报道的亲友团十分“庞大”。即有她的亲生父母还有她捐肾给毛兰江・吾守尔的父母。一束鲜花让王燕娜的笑容更加灿烂。

作为一名汉族女孩,王燕娜无偿捐肾给毛兰江・吾守尔的事迹被媒体披露后,立即在全社会引起很大反响,人们在称道王燕娜无私奉献、品德高尚的同时,也想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帮帮这位可爱的女孩。新疆大学无意中知道王燕娜想上大学的心愿后,报经教育部同意,单独为她进行了考试,将她录取到新疆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学习。

面对这天大的喜事,王燕娜只说了声“谢谢”,就已泪流满面。她深情地对新疆大学的领导和学生们说:“我希望自己能像一名普通学生一样,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毛兰江・吾守尔的父亲激动地对王燕娜说:“今天你成为一名大学生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希望你珍惜学习机会。”说完,给王燕娜送上了笔记本和钢笔。

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刚入学的新生刘雪静激动地说:“我一直觉得英雄离我们很远,没想到今天刚入校就遇到了王燕娜。她的事迹我们都知道,能与她成为同学,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这是我们进入大学上的最好的第一课,从她的身上我们学到了怎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迎接王燕娜的法学院党委书记艾则孜介绍说,针对王燕娜的情况,学院早就做出了安排,专门组织了帮扶小组,帮助王燕娜完成4年的学业。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也在录取王燕娜的同时,免除了她的学费。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艾来提・阿不都热衣木说:“我们就是要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让大学生看到、学到自己身边的英雄人物。相信王燕娜的入学,会让各族师生更加珍惜民族团结。”

面对这一切,王燕娜不断地说着两个字:“谢谢”,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甜美、灿烂。

(本报乌鲁木齐9月5日电)

(标题书法:沙英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