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大河连任IPCC工作组联合主席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林英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秦大河院士日前在日内瓦成功连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任期内将领导完成拟于2014年提交的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

据介绍,IPCC是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建立的国际间科学机构,其目的在于为

国际社会共同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供科技咨询。至今为止,IPCC已经发布了四次综合性评估报告,历次评估报告中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及产生的科学评估结论,在国际社会制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案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成为各国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方案并采取实际行动的重要科学依据。从IPCC成立开始,我国政府一直积极参与其活动,在竞选IPCC主席团成员、推荐中国主要作者、支持主要作者参与报告编写、为参加IPCC活动提供科技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特别在IPCC第四次评估工作中,秦大河院士领衔28名中国主要作者参与了IPCC各个工作组报告的编制,为IPCC报告的完成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秦大河院士成功连任,必将更有力地推动我国参加IPCC的科学评估工作,更全面地反映我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科学观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