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昭君文化节开幕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赵欣然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9月5日电(记者高平通讯员赵欣然)今晚八时第九届昭君文化节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盛大开幕。本次文化节以“天堂草原、魅力青城”为主题。把突出草原文化特点作为着力点,充分开发利用呼和浩特市民族历史、民族文化、民族人物、民族风情、民族节日等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努力实施精品带动战
略,努力扩大草原文化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首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节期间各项系列活动多达35项,其中包括“伊利情”大型文艺晚会、中国・呼和浩特第六届民间艺术节、“崇尚文明、爱我家园”广场消夏文化活动和蒙古风情园第二届秋季草原那达慕大会、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等体育旅游活动。此外,第二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将和此次昭君文化节同时开幕,进一步丰富了昭君文化节内涵和品位。

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从1999年到2007年,共举办了8届。其规模及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呼和浩特市的城市文化名片、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平台、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载体、加强民族团结及社会全面发展的推动力。本届昭君文化节的宗旨是“弘扬先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化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参与范围更加广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