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 麦凯恩佩林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2008-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4日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落幕。大会正式通过提名参议员麦凯恩与阿拉斯加州长佩林为共和党总统与副总统候选人。

麦凯恩4日在接受提名的演讲中,突出了他与民主党合作的经历以及他在政治上的独立特征,以回击民主党的批评。民主党总统候

选人奥巴马认为,如让麦凯恩竞选成功意味着布什的政策延长4年。

麦凯恩在演讲中谈到了他在经济、能源和国家安全等议题上的政见,并对不久前出兵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地区的俄罗斯提出了批评。他还表示要重塑共和党,改变华盛顿的陈腐政治。他说,如果他11月赢得大选,“陈腐、奢侈、无所事事、自我为先、国家其次的华盛顿帮”就会发生变化。

不少民众认为,虽然麦凯恩不善言辞,不像奥巴马那样善于演讲,但他是实干家。民主党显得很理想化,而共和党则更为实际,在议题和事实上都很实在,对国家未来有着更长远的计划。但民众普遍认为,麦凯恩选择44岁的佩林作为竞选搭档,是“一招险棋”,能否吸引美国更多的女性和独立选民的选票,有待观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