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尔达里当选巴基斯坦新总统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6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卡兹・穆罕默德・法鲁克今天下午宣布,6日联邦国民议会、参议院和四个省的国民议会同时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投票结果显示,巴基斯坦人民党两主

席之一、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获得压倒多数的选票,顺利当选巴第14任总统。

据报道,扎尔达里毫无悬念地击败了另外两位总统候选人前首席大法官西迪基和参议员穆沙希德・侯赛因后当选为巴新总统。扎尔达里赢得了议会两院436张选票的281张。而西迪基和穆沙希德・侯赛因的选票分别是111张和34张。

在此次选举中,巴基斯坦“统一移民运动”、宗教政党“伊斯兰教神学会”和“普什图人民党”的议员分别在省和联邦议会投了扎尔达里的票。而扎尔达里在信德省、西北边境省和俾路支斯坦省分别获得100%、95%和78%的选票。

整个投票持续一天时间。在西北边境省的白沙瓦今天中午发生了自杀性恐怖袭击,一辆载满炸药的汽车向白沙瓦郊区一个市场附近的警察检查站撞去,随即爆炸,造成12人死亡,40人受伤。

扎尔达里将在9日官方正式公布选举结果后就任巴基斯坦新总统,接替上月18日辞职的总统穆沙拉夫。

基拉尼总理表示,“扎尔达里的当选是巴基斯坦划时代的胜利,是强化国家机构的重要步骤。我确信,今后国家的各个机构之间将不会再产生争斗,我们的目标是强化人民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