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媒体高度关注和赞扬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6日电(记者王怀成)6日晚间德国电视二台全程报道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实况。报道说,开幕式宏大壮观,入场的运动员脸上洋溢着笑容。在本次开幕式表演中,300名失聪少女的精彩舞蹈表演使开幕式达到高潮。

德国电视二台在转播后的第一篇新闻报道中说,开幕式非常完美、壮观,充分体现了社会对

残疾人的关怀。报道说,在座无虚席的鸟巢中,热情的观众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中国成功、完美举办奥运会后,北京又奉献了一台体现对残疾人人文关怀的节目。在四川地震中失去一只脚的小姑娘出现在开幕式上,唤起世人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评论说,中国为本届残奥会的成功召开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报道说,当德国运动员入场时打出“北京你好”的标语时,受到全场观众的欢呼,这体现了他们对北京的热爱。德国媒体还赞扬德国总统出席残奥会开幕式。

本报伦敦9月6日电(记者郭林)6日晚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举行后,英国部分媒体迅速在显著位置做了报道。

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举行时,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报纸《每日电讯报》在其网站显著位置配图报道说,北京残奥会在盛大仪式中开幕。

报道说,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进入国家体育场时,身着七彩盛装的拉拉队员和舞蹈演员载歌载舞,夹道欢迎。报道还说,有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残奥会,其中英国有206人。英国在上届残奥会上位居奖牌榜的第二名,希望在北京残奥会上再次获得成功,但是超越东道国的希望非常渺茫。中国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63枚金牌,在北京残奥会上有望获得更多的金牌。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站报道说,2008年北京残奥会于北京时间9月6日晚8点在中国国家体育场开幕。这是历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残奥会。俗称“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内正在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

报道说,20位贵宾和50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部长出席残奥会开幕式。

本报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杨政)9月6日莫斯科时间16时整(北京时间20时),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俄媒体十分重视这一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

俄通社-塔斯社驻北京记者在残奥会开幕式第一时间向国内发回了详细报道。报道说,“在雄伟壮观的鸟巢体育场跑道上,俄罗斯运动员代表团正在行进中。代表团共有145名运动员,55名教练员,分别代表俄罗斯的38个联邦主体。”

俄罗斯电视台驻京记者索彼耶夫在残奥会开幕前发回了俄体育代表团抵京和进驻残奥村的相关情况。报道说,现在这里和一个月前一样,只是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所有体育场所和残奥村设施都进行了改装。残奥村村长热烈欢迎运动员“回家”,运动员们的确喜爱上了这里。他们说,“没有任何一届残奥会如此关心和照顾我们!”

报道说,和奥运会相比,残奥会只有11天,时间短,很紧凑,但更能体现奥运精神。只有置身在北京,才能体会,为什么中国人对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如此巨大的兴趣。只要你亲眼看一看这里的北京市民,看看这些热心的体育爱好者和志愿者,你就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奥运精神。

本报罗马9月6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国家电视三台今天全程转播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实况,安莎通讯社、Adnkronos通讯社及《体育报》电子版等媒体亦迅速予以报道。各媒体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极其精彩的残奥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建立无分隔的世界体育大家庭的梦想”。电视三台在现场转播解说中指出,“北京的鸟巢今天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这场以‘天地人和’为基调的精彩绝伦的开幕式,突出了生命的主题,歌颂了伟大的人道主义”,显示出“北京正在张开双臂拥抱世界”。

各媒体在介绍相关情况时指出,有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的本次残奥会盛况空前,它必将为残奥会乃至整个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奠定新的基石。

本报东京9月6日电(记者严圣禾)与一个月前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一样,日本媒体对6日开幕的北京残奥会给予了高度关注。

6日晚,日本放送协会(NHK)对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曾经参加过往届残奥会的嘉宾,热情地为日本的电视观众介绍了各国代表团的情况以及开幕式表演所蕴含的意义。《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日本主要报纸的网站都在头条位置报道了北京残奥会开幕的消息并配发了巨幅照片。日本共同社6日晚报道称,日本将有162名运动员参加17个竞技项目,出席北京残奥会的日本代表团共计294人,为历届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日本各大报纸近日纷纷报道了北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以及日本代表团的备战情况,如何更好地关心残疾人的工作、生活和体育运动,也成为媒体讨论的话题。

本报安卡拉9月6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国家电视三台9月6日实况转播了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并称残奥会开幕式同样精彩,同样完美。

土耳其是第四次参加残奥会,这次共派出了15名运动员参加射击、举重、射箭、田径、乒乓球、轮椅网球和盲人柔道等7个项目的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