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媒体:今天的鸟巢非常好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潇怡 史楠 我有话说
为了能抢到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最好的拍摄角度,来自土耳其世界新闻社的摄影记者欧斯曼没吃晚饭就赶到了鸟巢的摄影沟。当问及他对今天鸟巢开幕式的评价时,他毫不犹豫地抛出一个字:“好!”欧斯曼告诉记者,今天的鸟巢,无论是观众气氛,还是演员的投入程度,以及艺术表现力,都非常好。

在欧斯曼身旁,来自英国的肢体残疾摄

影记者格兰姆・布尔正在紧张关注着场内逐渐步入高潮的文艺演出。布尔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这里为残奥会做的周密准备让他印象深刻。“我认为中国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竞赛环境。”他告诉记者,他两天前就来到鸟巢确认残疾人摄影记者的工作席,在这里他发现赛会安排的残疾人摄影记者席不仅视野开阔,而且非常方便残疾人记者的行动,“就我目前所了解的,这里一切都很棒。你们等一会儿来看吧,我一定能拍到漂亮的照片!”

人民网的记者张舒告诉记者,今晚的开幕式让许多记者赞叹不已。残疾小姑娘李月表演的“永不停跳的舞步”尤其令人难忘。“我告诉周围许多同行,这个表演芭蕾的小姑娘虽然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腿,但她依然在这个舞台上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张舒说:“她和许多残疾人一样,从未放弃对理想的追求。这也是今夜鸟巢众多残疾人运动员、残疾人演员和残疾人工作人员表现出的共同的可贵精神。”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