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雷文:一场令人惊叹的庆典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潇怡 我有话说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克雷文代表国际残奥委会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和北京奥组委的感谢,“中国人民没有向上半年所发生的自然灾害低头,精彩纷呈的北京奥运会证明了这一点。今晚的开幕式更让我们确信,残奥会也将带给我们不逊于此的震撼。谢谢你们七年来为此做出的卓越工作。”

“今晚,中国国家体育场上演了一场令人惊叹的庆典。中国优秀的演员和艺术家们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中央尽情展示了这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在此欢聚,共同构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克雷文在致辞中说。

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近40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场盛典,克雷文表示:“在接下来的11天里,无论在北京、香港还是青岛,人们都将看到这些世界级的优秀残奥运动员。为了这场体育盛会,他们已经苦练数载。因此,只有如此精彩的开幕式,如此宏伟的建筑物,才能向他们致以敬意,才能与他们的崇高精神,与残奥运动的精神交相辉映。”

提到在开幕式上点燃北京残奥会主火炬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侯斌,克雷文赞不绝口:“赛场上他优秀的表现令人折服,赛场外他幸福的家庭生活更是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我眼中,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更是一个优秀的人。”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