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旭彦:“火炬”成为新生活的开始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能成为残奥会的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更希望‘火炬’点燃我的新生活。”参加今天火炬传递的秦旭彦博士对记者说。

秦旭彦8个月大时患小儿麻痹,因后遗症造成左腿和左手残疾。但他有着永不放弃的性格,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于1999年考入了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后连续在清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获得清华

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残疾人“自强模范”。

因为腿脚不便,秦旭彦平时特别关注城市的无障碍设施。北京残奥会推动了这一设施的建设,秦旭彦对明天充满信心。“现在坡道多了,这也是设计师观念转变的结果。”秦旭彦欣喜地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