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火传递结束 祥云飘进鸟巢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凌云 刘小兵 我有话说
今天,残奥圣火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传递。上午9时,圣火接力起跑仪式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举行,50位肢体残疾人表演了震撼人心的轮椅韵律操,引来阵阵掌声。文艺表演结束后,来自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徐元生教练高擎第一棒火炬开始传递。

朝阳公园火炬传递距离为5.5公里,路线为礼花广场至体育园区,通

过艺术广场最终到达奥运沙滩排球场地东侧广场。赵济华担任最后一名火炬手,他曾多次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负责人参加残奥会,此次他是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今天我是来跟残疾人一起分享快乐的。残奥会比赛成绩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残疾人运动员身上那种自强不息、知难而上的精神。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白发苍苍的赵济华说。

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李琛、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杨立新、雅典残奥会世界冠军李岩松等120名火炬手(其中残疾人火炬手40名)参加了当日的传递活动。他们都是各行业的优秀代表,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推动残疾人事业作出过积极的贡献。

至此,北京残奥会圣火传递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间,沿着“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路线,在中国11个城市进行了为期9天的传递活动。整个传递活动集中体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主题,是“残健同行、和谐共创”的一次盛典。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