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看不到整个开幕式,我不遗憾”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潇怡 史楠 我有话说

高雪青和郭福利是北京市残联艺术团的演员,他们参与了今天开幕式的表演,给观众呈上了《蓝色多瑙河》等歌曲。当记者问到他们对自己今晚的表现如何评价时,高雪青自豪地说:“我给自己打满分!”郭福利则告诉记者,由于一直在准备演出,忙碌在幕后的他们无法欣赏到今晚开幕式精彩的演出。但是,他们绝对相信参加本次

开幕式演出的全体残疾人演员的实力。“我相信中国残疾人演员的演出,一定能够得到观众最真心的喝彩。”

身处鸟巢却因坚守岗位不能观看开幕式的,不只高雪青他们。记者见到了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一位年轻医护志愿者,她原本一直在老山自行车馆担任医疗工作,今天为了加强鸟巢的医疗服务,她早早就随队来到了鸟巢,跟其他健全人一样,为布置仪器设备而奔忙。虽然距离鸟巢观赛入口只有十几米,但她却一直没时间亲眼观看演出。当记者问她是否遗憾时,她略显疲态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能为残奥会开幕式服务,即使看不到开幕式,我也不会遗憾!”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