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展现残疾人直面人生的坚强

2008-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史楠 吴潇怡 我有话说

9月6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精彩上演。从傍晚时分的热场演出开始,“鸟巢”内的掌声与欢呼声就从未停歇过。来自香港青年伤残协会的残疾人观众杨赛娟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鸟巢,这座城市的无障碍设施都让她觉得非常方便,“能够在鸟巢看到这么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我真是

太高兴了。”说完之后,她又转过头去忙着享受开幕式的文艺盛宴。

西班牙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大卫・萨拉门卡是特意赶来观看本次残奥会开幕式的。当2000名小演员表演的表现宇宙生命共同感受美好时光的“节日”上演时,他看得十分专注,“孩子们的青蛙形象太可爱了。”当主火炬点燃时,他忍不住赞叹道:“这次残奥会点燃主火炬的创意让人惊喜,简直跟本届奥运会的主火炬点火创意一样精彩。”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有秩序离场时,记者在“鸟巢”门口见到首都市民高静。高静告诉记者她是流着眼泪看完开幕式的:“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整个开幕式用鲜明的色彩和铿锵的音乐,完美展现了残疾人直面人生的坚强。”“特别是主火炬点燃的方式,太让人震撼了。当残疾人运动员侯斌拉动手中的绳子缓慢升向火炬塔顶时,全场9万多名观众为他齐声呐喊加油,表现出了对生命的崇高敬意,这太令人震撼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