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波音公司2万多名机械师举行罢工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9月6日电书室因与投资方进行的合约谈判破裂,美国航空业巨擘波音公司2万多名机械师6日开始罢工,波音公司商业飞机的组装工作也因此停止。

据罢工组织者介绍,劳资双方主要在包括薪酬、退休待遇和保健津贴等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参加罢工的机械师负责组装该公司的商用飞机和部分主要零件。

波音公司称,公司对进一步谈判持开放态度,但劳资双方分歧太大,难以达成协议。在罢工期间,飞机的组装工作将停止。

这是波音公司的机械师因与资方的合约谈判失败而举行的第二次罢工。据估计,这次罢工将使波音每天损失递延收入1亿美元。上次罢工发生在2005年,历时24天,使波音无法如期交付20多架飞机。这次罢工还可能将进一步推迟波音787客机的交付。波音约2年前正式推出的波音787客机因各种原因一再推迟交货。波音公司称,到今年7月份,波音787客机订单总额已达346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