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官员说将使油价保持在合理水平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车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9月6日电(记者车玲)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6日说,伊朗将在即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上寻求使油价保持在合理水平。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诺扎里的话说,在油价下跌的同时,石油生产成本却在不断上升。诺扎里此前曾表示,每桶100美元是合理油价的最低限度,并呼吁欧佩克控制成员国原油产量,以

避免油价过度下跌。

伊朗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其国民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石油出口收入。

欧佩克定于9月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形势,并决定该组织最新的生产政策。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持续大幅下跌。9月5日,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6.23美元,与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相比,跌幅接近28%。

分析人士认为,推动油价回落的主要因素包括,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将导致原油需求下降、市场投机炒作风潮回落和美元汇率反弹等。油价虽然大幅回落,但目前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欧佩克成员国贸然减产有可能导致油价再度飙升,进而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