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7日电(记者于毅)埃及首都开罗阿维卡地区6日上午9时许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据官方宣布,到目前为止已至少造成23人死亡、39人受伤。

滑坡事故发生在开罗东部郊区的达维卡地区。记者当晚7时赶赴现场看到,大量数十吨、甚至上百吨的巨石脱离山体,滚下山坡,将30多幢房屋掩埋在废墟中。军警部队已在临近事

故现场的主马路上设立警戒线,大量救援人员已进入事故现场。由于事故发生地道路狭窄,一些大型起重和挖掘设备停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主马路边,人们只能用简单的工具开始救援工作。

当地居民说,大约有500人被埋在废墟中。估计此次事故造成的生命损失要大大超过目前公布的数字。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事故发生后指示政府迅速开展救援行动,尽快为失去住宅的居民提供临时住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