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7日电 河南省教育厅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年秋季开学后,河南省努力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保障其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要以流入地为主、公办学校为主解决,并免除学杂费,不收借读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

女义务教育纳入公共教育体系,根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流入的数量、分布和变化趋势等情况,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和发展。对符合当地政府规定接收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不收借读费。

河南要求各地应按照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和实际接收人数,对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足额拨付教育经费。

(锦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