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社会科学院庆祝建院50周年

2008-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范予谦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7日电(记者曹继军通讯员范予谦)风雨苍黄五十年,力建智库谱新篇。新中国最早建立的社会科学院、上海唯一的综合性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上海社会科学院今天迎来了建院50周年。

上海社会科学院创建于1958年,由原华东政法学院、上海财经学院、复旦大学法律系、中国科学院上海经济研究所和上海历史研

究所等单位合并组建而成。初期设有哲学、经济、历史、政治法律和国际问题5个研究所。“文革”期间被迫关闭,1978年5月正式复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5个研究所、在职员工800余人的全国最大的地方社会科学院。建院半个世纪间,上海社会科学院参与了浦东开发开放、长江三角洲一体化等众多重要决策的制定。2007年,上海社科院进一步明确了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智库”的定位与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为办成国内一流智库,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